自治区统计局选举产生第七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发布时间:2020-06-16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020年6月15日上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自治区统计局7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受第六届机关党委委托,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4年多来第六届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石日灿指出,2015年12月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第六届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从严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广西统计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大会审议通过了该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直属机关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批复文件并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并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石日灿、刘虎、陈东、陈燕华、黄保荣、黄强发和潘树坚(按姓氏笔划为序)7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韦礼辉、龙凤、刘新茂、吴学军和陈燕华(按姓氏笔划为序)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

吴建新代表局党组向新当选的第七届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努力工作的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如何在新时代做好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我局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实现双提升。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和各项目标任务,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统计业务工作全过程,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和统计业务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确保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业务骨干引领作用,做到党建工作和统计业务工作“两手抓、双促进”。四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构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提供坚强保障。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的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分别立即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按照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经过选举,石日灿任机关党委书记、刘虎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燕华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局机关党委将选举结果报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