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08:26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7月19日下午,梧州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市统计局局长周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综合科首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主要问题进行了简要概述,并对下半年经济运行走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就工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服务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固定资产投资业、能源业等领域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经济完成情况、运行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以及下半年经济发展趋势分析。普查中心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新增入库企业情况以及临规企业监测情况。与会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作点评分析。

周雄充分肯定了各专业的统计分析工作,并对做好下半年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不断提升分析研究能力,加强对月度、季度数据分析,针对苗头性、倾向性、前瞻性问题做好预测预警,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好的决策服务;二要不断提升数据解读能力,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讲清数据结构变化,讲清指标数据背后的逻辑关系和发展趋势,提升各界对梧州市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数据质量,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质效。

市统计局在家领导,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和普查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