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率先完成“七人普”长表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1 19:38 来源:来宾市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来宾市各县(市、区)按照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体安排,按要求开展普查小区划分、普查业务培训、部门基础数据清理整顿、摸底调查等工作,基础准备扎实,保障措施给力。全市1.3万名普查员于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短表,15日顺利完成。全市从104.78万户中抽取10%进行长表普查登记,长表登记是对普查对象经常工作单位或生产经营活动所属类型、行业、职业、未工作原因、主要生活来源、婚姻状况进行登记,普查指导员于11月16日开始入户登记长表。
    入户登记过程中,各县(市、区)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手持 PDA 设备,按抽中的长表普查对象进行逐一入户登记,详细询问相关信息,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准确。普查数据采集、审核、保存、报送工作流畅,普查对象如实回答普查员询问。
    为增强群众对“七农普”工作的支持度和认同感,全市各县(市、区)通过标语、宣传栏、广播、宣传车、报纸、电视、网络等多途径进行宣传,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教育普查人员依法开展普查。
    截至11月30日,来宾市在广西14个市率先完成长表入户登记工作。下一步,来宾市、县两级人普办加强数据比对复查,强化数据评估分析,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普查数据如实反映全市人口发展新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