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民政府举办全市基层农业统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19:30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梧州市党委和政府关于加强农业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涉农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农业统计工作,提高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市农业经济运行和领导决策做好服务,梧州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11月27日举办全市农业统计培训会议,副市长何世恰参会并就当前我市农村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重要讲话。

副市长何世恰指出,当前农村统计工作要适应新时代农村经济发展形势要求,乡镇统计人员要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培训,应认真扎实抓好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做到统计部门数据与生产部门数据相匹配,必须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使得统计数据能够全面真实反映我市农业生产发展水平。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莫琛、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科长就农村统计报表制度、粮食、畜牧业、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统计方法进行培训,并解读了统计法。

通过这次会议,使各级政府、农业农村部门认识到加强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对如何主动配合统计部门和调查队做好农业统计工作得到充分了解,为来年我市农村经济更好地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参会人员有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长,各县(市、区)政府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国家统计局岑溪调查队和藤县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农技畜牧站站长等130多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