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结束没有独立统计监督执法机构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0-02-27 11:34 来源:钦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行为,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近日,经钦州市委编委研究,同意钦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更名为钦州市统计监督执法支队,隶属于钦州市统计局管理的正科级参公单位,编制7名。至此,钦州市结束了没有独立的统计监督执法机构的历史。 

钦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更名为钦州市统计监督执法支队后,主要职责相应调整为,组织实施全市统计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联合惩治机制,受理、督办统计违法举报,依法查处重大统计违法行为;建立完善信用制度;指导监督各县(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承办统计行政复议、应诉和其他法律性事务;承担统计改革、统计设计管理的相关工作;依法审批市直属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县(区)统计局开展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申报;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