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综合档案室晋升自治区直属机关一级档案室

发布时间:2021-09-02 08: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8月31日,自治区档案局组织测评专家组到我局进行自治区直属机关一级档案室认定考评。局分管领导韩祖海、办公室主任、资料管理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测评汇报会和通报会。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核和汇总考评意见,测评组认为:自治区统计局综合档案室自开展自治区直属机关一级档案室创建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支持档案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管理条例》等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加强对档案工作领导,建立健全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完善更新档案设施设备,加强档案人员教育培训,规范档案业务管理工作,档案管理安全可靠,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数字化档案完成数字化率达100%,档案开发利用取得一定成效,档案工作在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机关运行、服务干部群众、服务统计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机关档案室等级认定办法》(桂档发[2014]22号)规定,经测评专家组综合评议,自治区统计局综合档案室测评分总分为95分,已经达到自治区直属机关一级档案室的标准,同意我局综合档案室晋升为自治区直属机关一级档案室。

韩祖海代表自治区统计局感谢自治区档案局多年来对我局档案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他强调档案是历史记忆的传承,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下一步,我们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鹿心社书记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一级档案室的标准和要求,继续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投入,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对标对表认真研究解决补齐短板和不足,不断提升我局档案工作现代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