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新到第七党支部(设管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听取意见

发布时间:2021-01-07 16: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扎实开好2020年度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1月5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携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周旻专门到第七党支部(设管处支部)听取意见,共同研究谋划2021年统计改革工作。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畅所欲言,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推动构建广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体系谈认识构设想,提出了2021年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设计管理工作重点围绕“创新、巩固、提高、完善”开展的设想:一是围绕广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体系提出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广西十四五时期统计发展规划,持续推进统计制度方法、大数据应用、“四下”单位抽样等方面创新,以满足广西高质量发展统计需求。二是巩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成果,认真梳理三年来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对尚未达标的建设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未落实统计专用网络,未落实乡镇(街道)A岗B岗制度的县区进行全面督导。三是提高数据采集手段的现代化,全面推行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全面推广利用手机等电子移动设备采集报送村级统计数据。拓展延伸部门联网直报系统,确保在柳州、来宾开展的部门统计数据联网直报试点取得成功。四是完善统计标准,建全统计数据采集流程规范,研究建立政府统计机构数据采集流程规范、乡村两级数据采集流程规范,全面开展《广西统计调查对象数据采集流程规范》培训,完善新经济统计调查制度。

周旻指出,过去一年,第七党支部勇于创新、甘于付出,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于设管工作始终,大力推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创新,设管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成绩显著,特别是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协统员制度、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体系等3个重要文件,全面实现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广西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总体目标,研究出台《广西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等近10个对全区统计系统具有指导性强、可操作的文件等工作值得肯定。

吴建新充分肯定第七党支部2020年取得的成绩以及2021年提出的工作设想。他指出,第七党支部政治站位高、改革思路清、工作力度大、创新能力强,在过去的一年里推动统计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是最辛苦的一年,也是最有成效的一年,在我区统计史上写下浓重一笔。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关键之年,设管处要按照蓝天立代主席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振奋精神,勇于创新,要以战斗精神高效完成各项统计改革任务:一要增强政治意识,高质量完成局党组和局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二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摒弃“等靠要”思想,要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三要增强统揽全局意识,以大局意识做好统计改革工作。四要增强统筹协调意识,加强和各专业处室的联系,营造团结、配合、高效的办公氛围。

会议由第七党支部书记杨耀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