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年中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0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28日,自治区统计局在柳州市召开全区统计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年中工作推进会议。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市统计局局长就本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状况和统计工作推进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思路措施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唐旭就全区及各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作了点评。

吴建新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刚刚结束,这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全区统计系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下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吴建新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区各级统计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转统计业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区经济回升向好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统计服务,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吴建新强调,下半年服务稳增长的各项统计工作依然艰巨繁重,全区各级统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勇挑重担不松劲、狠抓落实不懈怠,久久为功全力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成果。一是要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驰而不息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顺利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三是要继续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加快推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四是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统计监测,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战、夺取双胜利提供更加有为有效的统计服务。五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目标。六是要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七是要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统计局局长及助手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