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统计财务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1-15 16: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财务管理、部门预算、决算编制工作的要求,做好统计部门预、决算编制,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单位财务收支状况,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工作。自治区统计局于2020年1月2日在桂林举办全区统计财务管理培训班。 

培训班主要内容有:一是重点解读财政政策,学习分析当前财务管理存在的风险点和防范措施。二是强化预、决算编制的政策学习和系统操作。三是对2020年度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财务管理工作,深刻理解当前财务工作的现状和挑战,提升保障服务能力;规范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财务工作的业务交流,稳步推进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按照内控制度建设要求,梳理查找工作短板与管理风险点,制定有效措施提升管理水平充分重视预、决算编制工作,强化预、决算编审,进一步提工作质量,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前谋划2020年预算安排,加强决算结果分析运用,推进预决算闭环管理;加大对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力度,完善财务管理制度。

各市统计局、局属各有关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