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统计法治建设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会议部署全区统计法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09: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022年7月29日,全区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总结近5年来我区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统计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法治工作重点任务

武央指出,近5年来,全区统计系统勠力同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推动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体制机制日臻完善,统计执法监督检查震慑作用不断彰显,统计法宣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统计执法能力水平显著提升,统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统计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武央强调,要在新起点上推进我区统计法治建设,必须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一是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统计法治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统计法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关于统计法治工作决策部署,锚定统计法治建设前进方向。三是坚定不移更加有效发挥统计法治监督效能,推动统计监督和各类监督统筹衔接以及统计监督结果运用。四是坚定不移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氛围,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五是坚定不移加强统计法治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统计执法铁军。

武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自治区稳中求进攻坚年,也是深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区统计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认真组织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持续打击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执法检查任务,抓紧抓好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持之以恒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

武央强调,全区统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统计法治工作的领导,把统计法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研究解决统计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努力提升全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祖海主持。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统计局局长及其助手,自治区统计局持有统计执法证人员,执法监督局全体人员等近8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统计执法机构全体人员及持有统计执法证人员共700余人在各市县统计局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