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成功举办全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业务骨干系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2 1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520日至610日,自治区统计局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地域划分情况,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等地级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7期企业电子统计台账业务骨干培训班。

培训班主要就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相关业务知识和广西企业电子统计台账2.0系统软件操作等进行培训。其中,自治区统计局设管处就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试点单位和试点对象、试点内容、时间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工业处、能源处、投资处、贸经处、服务业处等业务骨干分别就本专业电子统计台账业务知识、台账账页表式和填报工作要求、各指标选取和导入原则,以及台账系统实施过程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台账软件开发公司就台账2.0系统软件安装、数据采集流程、台账系统功能模块和个性化设置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各专业台账系统特点分别进行了详细操作演示。

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老师们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典型、贴近实际、生动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们认真听讲、专心记录、主动思考、积极提问,课堂气氛活跃。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市、县(区)对全面推行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了解,深化了建立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各市、县(区)骨干的业务知识水平和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系统的操作能力,为下一步配合软件开发公司对全区13336家试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培训、到企业安装及实施台账系统,同时做好宣传引导,消除企业的疑虑,确保试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自治区统计局将组成检查组对试点工作进行专项指导,保障广西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全区各市、县(区)负责设管、工业、能源、贸经、服务业、投资(负责房地产、建筑业)、数管等业务骨干和部分县(区)“四上”企业统计员共18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