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6 13: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3日上午,自治区统计局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办公室、人事处、财基处、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局近期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完善了《自治区统计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做好我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统计业务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防控疫情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防控疫情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也作出系列具体安排。统计局各级党组织、各处室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统计部门防控疫情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参与打赢这次疫情抗击战。要突出防控重点,在春节期间已研究部署的基础上再完善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要建立应急机制,做好节后各项工作预案,确保调查工作和数据生产不断,确保统计报送渠道畅通,确保常规统计数据正常上报、真实可靠。

会议要求,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安排,认真做好当前各项业务工作。一是要继续做好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精准完善会议配套文件材料,提前做好会议延期召开预案。二是各处室(单位)做好全年重点工作安排和谋划。要根据局常务会审议的2020年工作要点,抓紧研究制定本处室(单位)工作任务清单,对重点工作和专项改革任务要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三是继续推进绩效考评后续工作。四是要继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五是提前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要加强调研,把握动态,了解生产一线的运行情况,及时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可靠支撑。六是继续做好人口普查动员会、效能建设座谈会、扶贫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筹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