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关于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3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022年1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精神,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坚持方法科学、遵循规律、及时准确、真实可靠、防止虛假,强化全过程数据质量控制,敢于动真碰硬,压紧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防范造假、弄虛作假责任,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要发挥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统计数据的综合性、 基础性、客观性特点,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

会议强调,要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察、派驻、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街接,加强统计监督结果运用,整合各类监督信息资源,增强监督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