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产量和农作物播种面积的统计方法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7-07-19 2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在统计方法上,按照国家统计局制定的全国统一农产品产量抽样调查制度和全面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农产品统计数据采用以农业普查为基础,抽样调查、重点调查和全面调查相结合的调查办法取得。目前,自治区级的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生猪家禽等主要畜产品产量由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开展抽样调查推算取得,报国家统计局核准后发布。油料、麻类、甘蔗、烟叶、药材、木薯、蔬菜等作物面积和产量及水果、林产品和水产品等农产品产量由自治区统计局采用全面统计方法,即由村民委员会根据村级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填报定期报表后层层逐级汇总取得,报国家统计局核准后发布;营林和木材采伐量、水产品产量等由统计部门与林业部门、水产畜牧兽医部门共同布置,采取全面统计方法取得。市、县(区)的农产品产量和农作物播种面积实行全面统计调查制度布置报表,层层逐级汇总取得,报国家统计局核准后发布。

从2013年起,我区开展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国家产粮大县的粮食生产数据由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负责调查推算,会同自治区统计局审核,经国家统计局核准后发布使用;自治区粮源基地县的粮食生产数据由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负责调查推算,会同自治区统计局审核,经广西调查总队发布后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