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等级运动员人数 指经考核正式批准授予等级运动员称号的人数。运动员等级分为国际级运动健将、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二级运动员、三级运动员、少年级运动员。

等级裁判员人数 指经考核正式批准授予等级裁判员称号的人数。裁判员等级分为国际裁判、国家级裁判、一级裁判、二级裁判、三级裁判。

卫生机构 是指从卫生行政部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从民政、工商行政、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取得法人单位登记证书,为社会提供医疗保健、疾病控制、卫生监督服务或从事医学科研和教育等工作的单位。

卫生技术人员 包括执业(助理)医师、注册护士、药剂人员、检验和影像人员等卫生专业人员。不包括从事管理工作的卫生技术人员。

执业医师 指具有《医师执业证》及其“级别”为“执业医师”且实际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工作的人员,不包括实际从事管理工作的执业医师。执业医师类别分为临床、中医、口腔和公共卫生。

执业助理医师 指具有《医师执业证》及其“级别”为“执业助理医师”且实际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工作的人员,不包括实际从事管理工作的执业助理医师。执业助理医师类别分为临床、中医、口腔和公共卫生。

注册护士 指具有注册护士证书且实际从事护理工作的人员,不包括从事管理工作的护士。

收养性社会福利单位数 是指提供食宿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复退军人慢性病疗养院、复退军人精神病院、光荣院、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老年收养性机构(敬老院、养老院、老年公寓)等收养性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总称。这些单位,分事业单位、企业和民办非企业3类。

收养性社会福利单位床位数 指提供食宿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复退军人慢性病疗养院、复退军人精神病院、光荣院、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福利院、老年收养性机构等收养性单位报告期末床位的实际收养能力。

农村定期定量救济 指由民政部门发给农村收入水平很低、生活确有困难的五保户、贫困户的生活救济。

年收训聋儿 指本年度(上年91日至本年831日)康复机构收训聋儿数量。包括机构内康复和社区家庭指导聋儿数。

未入学学龄残疾儿童少年 指截止到本年度1231日,《义务教育法》规定的入学年龄段(6-14周岁或7-15周岁)内的,因各种未能入学的各类残疾儿童少年人数。

特殊教育普通高中 指截止到本年度1231日,按国家规定的设置标准和审批程序批准成立的,专门招收盲、聋初中毕业生实施普通高级中等教育的全日制学校(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