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参加初级、中级、高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的条件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6-29 16: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报名参加统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

 

2.报名参加统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3)获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结业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4)获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5)获得博士学位。

 

3.参加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从事统计专业工作(包括统计教育工作者、统计理论工作者、统计实务工作者、统计管理工作者以及分管统计工作的单位负责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统计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热爱统计业务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统计行业操守,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博士学位后,取得统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满2年;

2)获得硕士学位,取得统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满3年;

3)大学本科毕业,取得统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满4年;

4)大学专科毕业,取得统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满6年;

 

以上报名条件中所称的“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是指会计师、经济师、审计师、工程师、讲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