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关于河池市优化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0-06-24 19: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桂统审批函〔2020〕2号

河池市统计局:

你局《关于审批河池市优化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河统报〔2020〕14号)收悉。经对《2020年河池市优化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认真研究审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决定不予批准开展此项调查。主要理由:

一、“实施方案”与自治区级已经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监测工作方案的调查指标和调查对象重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十一条“国家统计调查项目、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应当明确分工,互相衔接,不得重复”之规定,不能开展此项调查。

二、“实施方案”绝大多数监测内容取自有关职能部门,主要数据均可通过部门行政记录获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第二条“统计资料能够通过行政记录取得的,不得组织实施调查”之规定,不能开展此项调查。

三、由于自治区、市两级相关部门对基层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重复监测,增加基层工作量,与中央有关减轻基层负担精神和国家统计局严格控制增加统计调查项目的要求不符,也有可能造成调查数据之间出现矛盾。同时,考虑到营商环境监测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任务重、涉及面广,专业性强,需要配备必要的人员和相应的资金才能完成。按照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监测工作方案,市统计部门要配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和绩效考评工作,不应该单独开展此项调查。

特此批复。

                                                             自治区统计局

                                                                  2020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