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统计局加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监测

发布时间:2020-03-08 18:27 来源:来宾市统计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全国经济大环境受到严重影响,来宾市工业企业也受到极大冲击。疫情当前,来宾市积极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切实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影响,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为及时掌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来宾市统计局立足岗位,充分发挥统计监测职能,加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监测工作。

一是加强疫情期间复工企业统计。210日起,根据自治区统计局、来宾市人民政府的要求,市、县两级工业统计人员密切跟踪监测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每日收集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个数、到岗人员,测算企业复工率、企业人员复工率等重要指标,形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监测日报上报。

二是实地调研企业复工情况。224-25日,来宾市统计局副局长覃革英带领工业统计科业务骨干深入广西汇元锰业有限公司、广西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工业企业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时间、人员到位情况、现阶段产能利用率、疫情对生产的影响程度、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现阶段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调研,企业现阶段主要是在用工方面受影响大,受疫情影响,人员到岗率偏低、招工难,同时资金周转困难、原材料短缺及价格攀升等制约因素可能会对下一步生产经营造成影响。目前企业均在积极谋划,想尽一切办法化解困难,保证正常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