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统计优势 北海市统计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统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8 18:27 来源:北海市统计局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海市统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结合自身职能做好经济发展情况调查、监测与分析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各项统计服务保障。

一是坚守工作岗位,做好统计监测预警。与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会同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企业的复工排查,并向这些部门了解疫情对行业生产影响情况及收集相关数据,每日向自治区统计局上报复工监测情况。

二是利用多种渠道,开展企业疫情调查。按照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统计局的工作安排,通过联网直报平台、电话、QQ和微信等方式,协调基层统计专业人员,开展工业、建筑业、规模以上服务业等行业企业问卷调查,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

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经济预测分析。密切关注和及时分析疫情对全市社会经济形势带来的影响,共形成有关统计专题分析10余篇。这些分析报告对疫情期间全市经济运行的情况进行了预测和研判,并提出工作建议,确保特殊时期持续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统计信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