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统计局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监测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8 18:25 来源:来宾市统计局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宾市统计局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调度,主动对接联系的兴宾区城东街道镇西社区,从129日起,先后累计派出28名统计党员干部参与各项防控工作,占全局干部职工总数90%以上。在社区防控一线,市统计局负责3个网格的入户调查、宣传、巡逻和卫生消毒,2个卡点的蹲守和1户重点人员监控。统计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服从大局、认真负责、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不怕苦不怕累,其中1位党员同志在社区24小时蹲守重点对象工作中出现发热、咳嗽症状,马上到人民医院就诊,现遵医嘱居家隔离14天。统计干部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镇西社区委员会和群众一致好评。

随着防疫工作形势新变化,来宾市统计局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稳增长。及时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复工复产会议及文件精神,重点监测疫情对经济影响。自210日起每日监测“四上”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复工情况,向市发改委报送企业复工情况;开展新冠疫情对来宾市服务业企业影响问卷调查工作;向市政府专报《来宾市2019年经济情况分析及2020年一季度经济预测》《新冠病毒对来宾市服务业企业影响问卷调查报告》《新冠疫情下来宾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简析》《来宾市防疫有力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有序》《新冠肺炎疫情対来宾市经济影响浅析》等5篇分析,其中《来宾市2019年经济情况分析及2020年一季度经济预测》《新冠病毒对来宾市服务业企业影响问卷调查报告》得到市长和分管副市长肯定性批示。

目前,来宾市统计局还有14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疫工作一线,其中:抽调到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1人、抽到驻企防控服务队1人、抽到市行政中心测体温1人、在镇西社区“双报到”开展防疫工作11人。

来宾市统计局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监测,切实掌握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春耕生产情况,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经济稳增长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