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3-08 18:20 来源:桂林市统计局

214日,桂林市政府印发了《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桂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市政〔20201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桂林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以副市长钟洪同志为组长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由桂林市统计局副局长粟峥群同志兼任。

《通知》明确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目的及意义、普查对象、内容和时间、普查的组织实施、经费保障。《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各级人民政府要尽快完成普查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的设立,做好普查工作人员的选调和培训工作。

《通知》对桂林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普查,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二是要确保数据质量,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提升信息化水平。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四是广泛宣传动员。运用各种宣传方式,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通知》的印发,标志着桂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