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人民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 10:56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2020214日,藤县人民政府印发《藤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藤政发〔20202号),对藤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由县政府副县长唐荣清担任组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文雄,县统计局局长王柱源担任副组长,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藤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标志着藤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通知》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重大的县情县力调查。通过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藤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情况,掌握藤县人口变化和发展趋势,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藤县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通知》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通知》明确普查工作具体要求:一要依法普查、严格保密。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把依法行政落实到普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强化监督、确保质量。县级统计机构要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要多方协作、广泛宣传。全县各级普查机构要会同宣传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组织和具体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