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统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3-08 18:21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梧州市统计局迅速行动,主动服务、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积极配合“双报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17日以来,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协助万秀区东山社区在交通路口等值守点开展体温监测、社区出入群众登记、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梧州市统计局到防疫一线支援人数达20多人次,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二是做好复工复产统计调查工作。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梧州市统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切实抓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217日起,每日统计当天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零住餐业、服务业企业以及50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做到每日一报,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工作。对当前梧州经济运行情况受疫情的影响、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对一季度经济增长情况进行预判并提出对策和建议,及时形成分析材料报市委、市政府以及自治区统计局,力争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是全力支持服务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市统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挂点服务企业——梧州日晶有限公司的服务工作,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218日,梧州日晶有限公司向梧州市统计局反映从福建省厦门市运来的18吨冻肉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入梧州市需要办理通行手续问题,梧州市统计局服务队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与工信、交通等部门沟通衔接,当天就协助办好了通行手续,使生产原料及时运达企业。

 

1梧州市统计局党员配合东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梧州市统计局党员配合东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梧州市统计局服务队到梧州日晶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