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统计局:众志成城抗疫情 防城港统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2 来源:防城港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防城港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防城港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守职责、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勇担当,危难时刻显党性。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自疫情发生以来,防城港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扛牢责任担当,强化统筹协调,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媒介传达上级通知和有关要求,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时成立了防城港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全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下发倡议书,号召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时掌握全体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将疫情监测排查、信息报告、疫情处置和舆论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人,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到位。除此外,面对疫情持续发酵,医疗防疫等物资出现短缺的局面,市统计局联合民革防城港市委会向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一批价值3万多元的医疗物资;向扶贫挂钩村上思县华兰镇德安村捐赠体温枪、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向本局一线志愿者提供防护服、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口罩、手套、84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这些都让在一线奋战的工作队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温暖,疫情防控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党员先锋进社区抗击疫情在一线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7日,防城港市统计局党支部动员和组织8名党员干部进社区报到,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曦惠带队,8名党员当起了“抗疫志愿者”,全力协助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防城港市港口区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防城港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隶属“面上小区联防联控组第八分队”,分3组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对桃花湾片区26个小区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检查督促。在责任面前,在风险面前,8名党员志愿者担当起了时代的使命,不怕困难,冲锋在前,模范践行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截止2月12日,已全部排查完26个小区,发放了9478份通行证,核实发现问题39个,已督促完成整改33个,处理较紧急情况12个。日前已开始重点针对在防疫工作中存在较大漏洞的小区进行第二轮核查,对存在有防疫漏洞小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约谈物业服务企业项目负责人,督促整改落实,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同时,防城港市统计局积极协调解决了一批部分物业小区急需的体温枪等紧缺物资。

抗疫战斗仍在继续,防城港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病毒面前,决不退缩,坚决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