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统计局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信息化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0 来源:南宁市统计局

疫情当前,南宁市统计局积极响应自治区统计局和南宁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网络保障、安全防范、系统维护等方面主动作为,为“疫情期间”统计业务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信息化技术保障。 

一是网络保障责任落实到人。春节期间,南宁市统计局数管中心合理配置人员,定期对机房设备、应用系统、网络情况等进行巡检。疫情防控期间,响应南宁市政府关于弹性工作制的要求,每天安排技术人员值守,以应对技术突发情况,全力保障网络稳定运行,确保各专业科室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数据安全防范。疫情期间,面对各种可能以“武汉疫情”、“冠状病毒”为名对计算机进行攻击的链接,南宁市统计局有针对性地对网络安全策略进行调整和加固,把不在信任范围内的任何访问和异常的访问阻挡在南宁市统计内网网络之外。除此之外,对数据备份系统进行监控,确保在外力破坏下系统内数据的可恢复性。 

三是做好“一套表”平台技术支持。“一套表”平台对统计工作尤为重要,大部分统计工作都围绕着“一套表”平台展开。疫情期间,为确保各科室顺利使用“一套表”平台、提高使用效率,南宁市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加强对各专业科室的技术支持,协助做好企业处理地变更、制度赋权、账号维护等工作,以确保账号正常使用。 

通过以上各项举措,疫情暴发至今,南宁市统计局未出现重大网络安全事故,确保了各专业科室工作的稳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