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统计局: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3 10:59 来源:贺州市统计局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贺州市统计局主动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尽显担当,无条件服从属地党委、政府及其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有关文件规定,该局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任组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报送等工作。紧跟市委市政府“指挥令”,及时发布本局防疫工作小组第1号令,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全民参与、联防联控七项措施”。坚持党员带头,全面相应市委号召,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多交党费、派出“寿城防疫转班”人员2名等,坚决做防控措施的“表率”,做服务群众的表率,积极主动当起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

全面摸底排查,抓实抓细抓落实。对来自湖北等重点疫区的人员、2020年1月8日以后曾到过湖北等重点疫区的人员、与前两项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等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落实一日一报制度报送排查结果。经全面排查,该局无从武汉返乡等三类人员情况。经排查,该局1月份离桂人员3人,采取居家隔离和每日报送体温的方式报告,现无异常情况。

对口支持“三无”小区,联防联控敢担当。该局主动履职,联合八步区统计局、八步街道对口支持西约社区“三无”小区——丽景小区单位(原豆腐厂小区)。针对该小区存在的管理难,缺乏防护物资和管控人员等突出问题。三个单位主要领导主动下沉,及时解决“三无小区”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同研究解决办法。按照工作要求,“三无小区”要做到“七个有”即“有值班岗哨,有卡点栏杆,有人员登记,有体温监测,有宣传氛围,有环境整治,有口罩丢弃箱”,值守人员从早8点到晚10点都要有人值守,值班人员已于15日正常入驻值守;张贴宣传宣传海报、公告15余份。防控工作得到热心业主的支持,小区目前有6名志愿者加入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和疫情宣传工作,共建美丽家园。

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守土尽责。全面利用工作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防控知识,通过张贴防疫公告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治根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5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张20余张。适时实施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加强全民防护,配备必要防护用品,督促做好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