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广西对中国统计资料馆广西分馆(广西统计资料中心博物馆)进行考察

发布时间:2020-12-03 17: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1月27日,中国统计资料馆广西分馆(广西统计资料中心博物馆)落成开馆,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共同为场馆揭牌并进行考察。考察过程中,宁局长对场馆的“3+N”设计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统计文化事业的一项创新,将对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统计资料馆广西分馆(广西统计资料中心博物馆)于2019年6月开始建设,2020年11月建成。场馆按照“3+N”功能进行打造,“3”为统计资料共享中心、对外交流合作平台、统计改革宣传教育基地;“N”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中心、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中心、影音资料演播中心、统计新闻发布中心等。宣传教育方面,按照按国家统计局关于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实施意见的7个体系设计布局,展示统计体系整体构架和发展轨迹。目前,场馆共收录各类统计资料4000余册,电子化编目已完成3300多册,是全国各省统计资料分馆中电子化编目最多的;同时,场馆收藏有民国时期史料、博物近百件,对研究近代统计史具有宝贵价值。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国家统计局资料管理中心、国际合作司等负责同志,广西统计局局长吴建新、副局长周旻,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总队长廖金昌等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