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暨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3 2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5月1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市召开广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暨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表彰了广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推动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糖业发展办主任黄胜杰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广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广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100个先进集体和400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对12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秦如培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计系统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广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摸清了家底,稳步推进三大核算改革,不断深化服务业、新经济、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开展经济运行分析监测服务稳增长,积极推动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值得充分肯定。

秦如培强调,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全区各级各部门的重视配合凝聚起了普查工作强大合力,为普查成功提供了坚强保障,这个经验是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扬改革精神,加强创新实践,全面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开展人口普查等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为服务和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秦如培要求,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广大普查人员展现出走遍“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克服“千辛万苦”的优良作风、取得了千真万确的真实可靠的普查数据,这是统计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要认真总结传承发扬好四经普精神,充分借鉴四经普成功经验,科学谋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要牢牢把握人口普查的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突出抓好普查机构组建,人员选聘,经费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普查宣传等重点环节,严格依法普查,强化质量控制,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漏数”,要从方法上、制度上、责任上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定期对普查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及时梳理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

会上,自治区统计局局长吴建新就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以及南宁市人民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立足本地本部门就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还对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 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持续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以及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等方法制度改革、经济运行统计分析监测、加强和改进部门统计工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改革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广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广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